afp考试通过率有多少?

2024-04-27

1. afp考试通过率有多少?

AFP考试和高考一样,是按照当周考试的整体情况,按照比例录取通过的。具体的评分细则,官方没有明确公布过。一般的通过率在45%左右,自学的话通过率更低,预计在30%以内。
AFP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共180道考题,其中概念题占60%左右,计算题占40%左右。对于大部分人来讲,AFP考试涉及的每个知识点并不难,计算题虽然也难,但在考试中占比不大,最难的是AFP知识点过多,1200多页的教材,2000多个知识点,令人头疼。

afp考试注意事项
AFP考试分上午和下午两场,皆为,每场考试3个小时,需要做90道单选题,平均2分钟/题。
考试之中碰到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先做出选择并标记,一定不要妄想还有时间能回头仔细分析那些不会的题目。
上午考点:理论知识(CFP理论+经济+法律) 40%,货币的时间价值计算 60%,下午考点:理论知识(保险理论+投资理论) 40%,保费和税费计算 50%,风险投资计算 10%。

afp考试通过率有多少?

2. AFP考试通过率多少

AFP考试通过率:百分之30到百分之40。
 
 金融理财师,简称AFP,是遵循金融理财规范流程的六大步骤、帮助客户实现人生目标的专业人士。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必须能够正确分析和评估客户的财务状况,并根据客户所处的生涯阶段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做一份合理的理财方案。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实施的两级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即金融理财师和国际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

3. AFP考试容易通过吗

AFP考试没有固定的分数线的。通常AFP认证考试的通过率在70%左右,CFP认证考试的通过率在30%-40%左右。考试分数线的设定是根据国际上先进的IRT等值模型设定的,并不固定通过率也不固定分数线。该模型通过不同批次考试之间的数量模型分析,确保每次考试通过的难度基准是不变的,保证考试结果的公平性。
AFP资格认证考试难不难?这是很多零基础学员比较关心的问题。AFP考试如果要自学通过的话是比较吃力的,视频学习、作业、案例如果没有老师来针对解答辅导,结业是有难度的,结业后参加AFP考试,通过率相对也会比较低,想要拿到证书估计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吧。这也许就是参加AFP培训的必要性。
AFP考试的内容包括金融理财原理一和二,主要包括经济学、法律、货币时间价值、房产规划、子女教育金规划、信用与债务规划、家庭财务报表编制与预算、综合案例等,另外还有四大规划:投资规划、个人风险与保险规划、个人税务规划与遗产筹划、员工福利与退休规划。
AFP考试的形式是统考、闭卷考试,并且是机考,所有的题目都是单选题!
AFP考试的时间是分上下午两场考试,分别是3个小时,上午从9点到12点,考90道题,下午从1点半到4点半,也是考90道题。
AFP备考建议:建议使用钉题库APP进行备考
更多相关考试资讯可以关注钉题库哦

AFP考试容易通过吗

4. AFP考试分数要多少才能通过?

1、AFP金融理财师考试是否通过,没有固定的分数线。
2、AFP考试和高考一样,是按照当周考试的整体情况,按照比例录取通过的。具体的评分细则,官方没有明确公布过。一般的通过率在45%左右,自学的话通过率更低,预计在30%以内。

1、AFP考试通过率高吗?
AFP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共180道考题,其中概念题占60%左右,计算题占40%左右。对于大部分人来讲,AFP考试涉及的每个知识点并不太难,计算题虽然也难,但在考试中占比不大,最难的是AFP知识点过多,1200多页的教材,2000多个知识点,令人头疼。没有专业培训老师的辅导,犹如大海捞针抓不住重点。
觉得不想花钱培训,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如果觉得自己的时间比金钱廉价,那么可以考虑花时间。但值得注意的是考试费用也很贵,一次考不过可能浪费好几千。如果来个几次,失败的那部分金钱成本、时间成本会变成沉没成本,考试费用总成本是很高的。
2、最终补充AFP通过标准
考试时上下午各九十道题,共180道题,AFP通过率和分数线的算法比较复杂,大概要做对110道题左右,才能通过。AFP会把每次的分数线划算成500分,考试通过的学员不显示成绩,只显示“通过”二字,而不过的学员会有一个0-500的分数,分数可以衡量你距离通过标准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