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拍流拍后怎么办

2024-04-29

1. 二拍流拍后怎么办

法律分析:根据法律规定,第二次拍卖仍流拍的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人民法院可以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交付其抵债的,应当在六十日内进行第三次拍卖。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 第二十五条 对于第二次拍卖仍流拍的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人民法院可以依照本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将其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交付其抵债的,应当在六十日内进行第三次拍卖。第三次拍卖流拍且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接受该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抵债的,人民法院应当于第三次拍卖终结之日起七日内发出变卖公告。自公告之日起六十日内没有买受人愿意以第三次拍卖的保留价买受该财产,且申请执行人、其他执行债权人仍不表示接受该财产抵债的,应当解除查封、冻结,将该财产退还被执行人,但对该财产可以采取其他执行措施的除外。

二拍流拍后怎么办

2. 二拍流拍后如何再次处置

法律分析:司法拍卖出现流拍的,可以再行拍卖,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 第八条 拍卖应当确定保留价。拍卖保留价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应当征询有关当事人的意见。人民法院确定的保留价,第一次拍卖时,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八十;如果出现流拍,再行拍卖时,可以酌情降低保留价,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3. 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

拍卖人们接触的并不过,不过在了解拍卖的时候人们似乎还是有不少的问题,流拍这个名词很多人都听说过,不过在处理的时候具体的规则人们还是应该认识一下的,毕竟在大家的身边拍卖很常见,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   
   拍卖人们接触的并不过,不过在了解拍卖的时候人们似乎还是有不少的问题,流拍这个名词很多人都听说过,不过在处理的时候具体的规则人们还是应该认识一下的,毕竟在大家的身边拍卖很常见,而想要在拍卖中寻找到好东西,那么人们就必须要通过自身的了解来认识更多,那么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
    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 
   按照法律规定,次司法拍卖流拍以后,在60日之内,要组织第二次拍卖,拍卖总共可以进行3次。如果3次都司法拍卖流拍了,要对拍品进行变卖。如果次司法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在不损害他人权益的情况下,达成变卖以物抵债的协议,法院是准许的。根据相关法律还规定,如果次司法拍卖流拍,第二次、第三次司法拍卖流拍的起拍价将下降,每次下降幅度不超过20%。
    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 
   1、流拍是在物品竞拍时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它指的是拍卖品定价时底价定高了,导致没有人参与竞拍,最终造成该拍品拍卖不出去。总之,它最终的结果是拍卖品没有卖出去。它是一种 商业 用语,特指那些没有人竞拍卖物。
   2、在拍卖行的买卖活动中,由于买卖双方对相应的拍卖品在数额方面无法达成一致的协议,使得买卖行为无法成功进行。因此,在拍卖行,一般都会有至少一位估价师。当一个人想要发布拍品时,估价师会结合拍卖品,预估该物品的价值,并且设定一个适当的起拍底价。除了竞拍人没有给出合适的价格外,那种拍卖人自行要求定的底价过高,而导致无人竞拍时,次拍卖品作为流拍处理。
   3、不同拍卖品的流拍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于文物来说,那些在我国古时候被外国抢走的,本就属于我国的,外国人拿它来竞拍是不道德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要依法守护我国的合法财产,不仅不应该支付款项,还需要通过合法权益对买家行为提出合法诉讼。而对于土地的流拍,一般只有 房地产市场 出现资金短缺, 房屋抵押 导致 开发商 资金链无法连接的情况才会出现 土地流拍 。
   4、流拍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对于那些不合理的拍卖品,有利于拍卖品拥有者维护物品的合法权力,更多时候指的是国家维护自己国内流失的文物遗产。但是它也会导致拍卖品由于流拍,价格越来越低,影响拍卖行,不利于拍卖行的健康发展。同时拍卖人也可能会失去拍卖品应获得的原有价值。
   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通过上述的描述之后大家也都找到了答案,关于流拍的问题人们一定要了解的透彻,从根本上找到解决方法,而且要知道流拍的具体因素,这样才可以使人们在选择的时候知道要不要下手,拍卖当中有不少技巧,人们要知道。
   

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流拍到底是什么意思?

4. 法拍二拍流拍怎么办?

法律分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司法拍卖出现流拍的,可以再行拍卖,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
《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 第八条 人民法院确定的保留价,第一次拍卖时,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八十果出现流拍,再行拍卖时,可以酌情降低保留价,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5. 法拍二拍流拍怎么办

法律分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司法拍卖出现流拍的,可以再行拍卖,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 第八条 人民法院确定的保留价,第一次拍卖时,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八十果出现流拍,再行拍卖时,可以酌情降低保留价,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百分之二十。

法拍二拍流拍怎么办

6. 房子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

法律分析:按照法律规定,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以后,在60日之内,要组织第二次拍卖,拍卖总共可以进行3次。如果3次都司法拍卖流拍了,要对拍品进行变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三百九十四条 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抵押给债权人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财产。
第三百九十五条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一)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二)建设用地使用权;(三)海域使用权;(四)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五)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六)交通运输工具;(七)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抵押人可以将前款所列财产一并抵押。
第四百条 设立抵押权,当事人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抵押合同。抵押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条款:(一)被担保债权的种类和数额;(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三)抵押财产的名称、数量等情况;(四)担保的范围。
第四百一十九条 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7. 法院二拍流拍如何处理

【法律分析】法院二拍流拍的话,可以按照以下内容进行处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以后,在六十天之内,需要组织第二次拍卖,拍卖总共可以进行三次。如果三次都司法拍卖流拍了,要对拍品进行变卖。如果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在不损害他人权益的情况下,达成变卖以物抵债的协议,人民法院是准许的。如果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第二次、第三次司法拍卖流拍的起拍价将下降,每次下降幅度不超过百分之二十。流拍是商业用语,特指没有人竞拍的拍卖标的物。在拍卖中,由于起拍价格过高造成的拍卖交易失败。在买卖活动中,买卖双方不能达成协议,使得买卖行为无法成功进行,就对其拍卖的标的得不到想要成交的数额。【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 第十九条 拍卖时无人竞买或者竞买人的最高应价低于保留价,到场的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申请或者同意以该次拍卖所定的保留价接受拍卖财产的,应当将该财产交其抵债。有两个以上执行债权人申请以拍卖财产抵债的,由法定受偿顺位在先的债权人优先承受;受偿顺位相同的,以抽签方式决定承受人。承受人应受清偿的债权额低于抵债财产的价额的,人民法院应当责令其在指定的期间内补交差额。 第二十七条 对于第二次拍卖仍流拍的动产,人民法院可以依照本规定第十九条的规定将其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交付其抵债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查封、扣押,并将该动产退还被执行人。

法院二拍流拍如何处理

8. 淘宝二拍流拍后怎么办

淘宝司法拍卖的房子其实就是法拍房,与法院有直接关系。通常情况下,法拍房会有三个阶段,分别是一拍、二拍和变卖,具体解释如下:一拍:首次拍卖称为“一拍”,一拍的起拍价是法院根据评估报告,同时参考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债务纠纷来定的起拍价。流拍:一拍如果没人参与竞拍,就称之为“流拍”。二拍:一拍流拍后降价20%左右(也就是在一拍流拍价格上打8折),一般在一拍流拍后的一个月左右时间法院会进行二拍。再给你补充个小知识,一拍和二拍之后还有一个“变卖”。变卖:二拍如果还没有人参与竞拍,也就是所谓的“二拍流拍”,接下来就有可能进入到变卖阶段了。变卖期会长达60天,但变卖期间,有竞买人出价,变卖期会立即缩短为24小时竞价周期。必须注意的是,参与变卖需交纳变卖价全款,而变卖价则是二拍的起拍价。第二次流拍后,不论是动产和不动产,申请人可以按第二次拍卖后的流拍价,接收标的物抵债。如果不同意接收的,动产不再拍卖;不动产在第二次拍卖后60日内,可以进行第三次拍卖。申请人不接收动产的,应当将标的物退回被执行人,解除扣押。拓展资料:股票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1、大股东股权首拍、二股东股权二拍,均流怕了,个人此前对拍卖的预期还是过于乐观了,打了自己的脸。流拍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拟接盘方想以更低的成本拿下来,有些人说格局什么的,我觉得不是,二拍就会降价20%,直接就是几个亿的资金省下来。对二股东股权,一般情况下,二拍流拍后会交给申请人进行变卖处置,也就是可以私下谈判定价了;对大股东股权,应该会马上安排二拍,价格降低20%,也就是降低1.6个亿左右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十九条规定:“拍卖时无人竞买或者竞买人的最高应价低于保留价,到场的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申请或者同意以该次拍卖所定的保留价接受拍卖财产的,应当将该财产交其抵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