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数三 复习 求教

2024-04-29

1. 考研 数三 复习 求教

1.基础好对教材需求倒不是很严格,教材主要是了解基础知识和推理过程。如果现在才开始准备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所以建议教材大概过一遍,重点放在复习全书上
2.这三本书足够了,先拿两个月好好吃透复习全书;然后再是基本660(如时间不够,这上面也不用全做);最后就是真题解析(里面还包含了10套模拟题)这个可以考前2个月开始做,先做真题(最好从年份远的开始做,因为以前的题比较简单,循序渐进,了解出题人思路),再做模拟(要认真写出过程),还有就是复习全书要随时通看,把知识点窜接起来,多总结。
3.要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每一科都这样,开始多花点时间想一想,针对自己拟定一个复习计划
   祝你好运

考研 数三 复习 求教

2. 考研数三复习

考研,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坚定信念。其实,在考研过程中,我们会失去一些东西,比如大三暑期一般要去实习的,但如果选择了考研,就有可能不得不放弃实习机会以及错过很多知名企业的宣讲会。但是,我们也会得到许多东西,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与支持,得到了宝贵的磨练意志的机会,更重要的,得到了未来的发展机会和前途。因此,在权衡是否考研的利弊得失之后,如果你做出了和我一样的,那么就勇往直前吧,不回头也不后悔
数学基础不好的话,一定要先看课本,耐住性子把课本看懂了,正确原理、公式会推导。在这个基础上再去看其他的书吧。
一是切忌光看不练,书中例题多,习题少,而且习题的答案也不详细,因此最重要的是例题,最好每道例题都动手做一做,对于巩固所有知识点、提高解题能力是大有裨益的;二是要对不同程度的例题作出标记——有一些很快就能做出来,有些想很久才能做出来,也有些看了答案才恍然大悟,对不同的题要做不同的处理和注释,这样再看第二遍的时候才不至于简单的重复,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希望帮到你

3. 考研数学三具体怎么复习啊

考研数学三复习方法  一、夯实基础  需要书目:高等数学教材(同济版)+高等数学辅导讲义(张宇)           线性代数(同济版清华版均可)+线性代数辅导讲义(李永乐)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毫无疑问浙大版经典)+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辅导讲义(曹显兵)  计划复习时间大三下学期开始,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照大纲复习课本,注意一定要对照大纲,数三的内容考的跟数一不一样,比如高数下册书,有将近一半是不用看的,所以对照大纲很重要。高数上下册差不多用一个半月时间看完,然后做张宇的高数辅导讲义,张宇的这本书我个人觉得很好,语言简明易懂,题目设置也好,有很多技巧性的东西讲解的很全面。做题差不多一个月,这时候可以开始线代课本了,同济版线代课本很薄(我个人用的是同济),看起来也不费力,两个星期就可以搞定,这时候差不多过去了3个月,大三期末考试开始,在复习期末考试时候每天抽时间看李永乐线代辅导讲义,记住看就行了,不需要做题,把那些公式定理小技巧一定要记住,题不用做。概率论留在暑假再看,现在不着急。大家一定要注意夯实基础,尤其是高数部分,基础不牢固,题根本没法做,强化期就会很吃力,而且每年考研数学最难得就是高数,所以一定要注意夯实基础。 二、强化期  所需书目:数学复习全书(个人推荐李永乐的)+数学历年试题解析 

这时候大家差不多都已经放假,建议就算回家最多一个星期就行了,考研复习要紧。暑假数学的复习,以强化提高为主,每天早晨必须保证至少3个小时的数学全书时间,下午两个小时,晚上一个小时,每天学习数学至少6个小时,别问我为什么,考研数学的重要性就跟当年理综对于整个高考的重要性一样,考研单科过不过线看英语,总分过不过线看数学,数学考砸了你也就跪了。早晨3个小时做全书的高数部分,下午2个小时做线代,现在可以开始做线代的题,因为基础期你已经把线代的各公式定理小技巧掌握,并且能把各章节串联起来,现在做题刚刚好。晚上看概率论课本,概率论很简单,一个多星期就看完了,然后做题。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开学,慢的话可以到九月份,记住千万不能拖到十月,否则会影响进度。 三、提高期  所需书目:数学历年试题解析+全真模拟经典400题(水平检测5套题)  进入九月份,数学全书已经做完一遍,现在开始做历年真题,近十年就可以了,再往前的话考的重点不一样,意义不大。用一天做,两天时间去改,一定要认真改,不单要做会这个题,还要会做所考知识点对应的数一和数二的题(李永乐那个历年试题解析在书的后半部分就按章节把对应的数一数二的题也列了出来,近几年每年都会出现数三的试题中的一两道是往年数一数二试题的变形题)同时把自己薄弱的地方对照数学全书再复习,10年真题30天搞定。时间到了10月份,开始做全真模拟经典400题(水平检测5套),一早晨一套,两早晨
去改,15天做完,做完后继续把历年真题错的再做一遍,半个月时间搞定。 四、冲刺  所需书目:全真模拟400题(最后冲刺5套题)+冲刺135  11月了,政治专业课复习时间加大,影响了数学,不过没关系,按照上述,你已经打牢了基础,现在要做的是查漏补缺,保持状态,进一步提高。学习数学也服从边际效益递减规律,同样的时间,刚开始学到的内容多,到最后收获的东西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放弃,放弃的话你的边际效益就变成负值了。11月主要看冲刺135,这本书有难度,做起来会困难,别灰心怀疑自己,实在搞不懂的题就放过去,我们的目标是查漏补缺,不知钻牛角尖。12月,大概看完后做400题的最后5套题,并且再做一遍近5年的真题,真题很重要。做真题时要注意观察每年考得知识点都是什么,大纲中的掌握部分有哪些今年没考,连这几年没考得一定要注意。这样一步步下来,只要你踏实认真,数学130左右没问题,妥妥的。   最后切忌:一定要亲自动手做题,不要看题,看懂了和你再做出来是两个概念,要是做得少看的多,那你到考场上看到真题就会觉得这些题我都见过,可就是做不出来。

考研数学三具体怎么复习啊

4. 求考研数三的具体考试范围

数学三考试内容有哪些?

① 积分(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
② 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
③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联合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
09年、10年、11年、12年、13年一模一样,一个字都没有改。也就是说考研数学大纲从09年做了一次大变动,把老的数学三、数学四,合并成数学三以后,这几年考研的数学大纲就稳定了,五年来考研数学大纲都一模,所以14年考研数学复习,仍旧可以参照往年的大纲。

5. 数三考研范围

考研数学三考试内容包括60%的高等数学,20%的线性代数,20%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高等数学部分包括极限、一元(多元)函数微分和积分、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线性代数部分与数学一基本相同,都包括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和二次型;概率论部分包括一到七章,与数学一相比少了第八章假设检验。

拓展知识:

1.数学三适用专业
       数学三主要适用于经管类专业,比如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以及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

2.数学三备考建议
(1)基础阶段
       基础阶段以高数为主即可,主要是边听网课边整理笔记,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看看汤家凤老师的高数基础班,如果本科期间高数成绩还不错的话,可以跟着张宇学习。

(2)强化阶段
       强化阶段就可以着手开始准备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学习了,大家线性代数基本上都是跟的李永乐老师,他的讲解比较细致而且通俗易懂,概率论的话,余丙森老师的课可以跟着听听。

(3)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以做题为主,一方面刷真题,把真题重难点和常考点吃透,另一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模拟题,数学这个科目,一段时间不做题就很容易手生,必须经常刷题保持手感。

数三考研范围

6. 考研数三范围

以下各章中列出的各节不考
第二章
导数与微分
第四节
隐函数及由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导数相关变化率
第三章
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
第六节
函数图形的描绘
第七节
曲率
第八节
方程的近似解
第四章
不定积分
第四节
有理函数的积分
第五节
积分表的使用
第五章
定积分
第五节
T函数
第六章
定积分的应用
第一节
定积分的元素法
第三节
定积分在物理学上的应用
第七章
微分方程
第五节
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
第六节
高阶线性微分方程
第九节
欧拉方程
第十节
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组解法举例
第八章
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
第九章
多元函数微分法及其应用
第七节
方向导数与梯度
第十章
重积分
第三节
三重积分
第四节
重积分的应用
第五节
含参变量的积分
第十一章
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
第十二章
无穷级数
第七节
傅里叶级数
第八节
一般周期函数的傅里叶级数
最好是自己买本复习全书对照着看

7. 考研数三具体复习范围 越细越好 谢了哈

数三不考空间解析几何、三重积分、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这些内容,
所以高数下册好几章都省啦!
上册微积分的物理应用都是工科的,不用看,
不过数三多了微积分的经济应用,同济的教材上没有……
建议看《微积分——经济数学》,图书馆借来就可以了,不用再去买啦!

一、定积分应用中:求体积的 平面曲线的弧长、旋转曲面的侧面积以及定积分的物理应用不考。
二、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整章不考。
三、多元函数微分中:方向导数与梯度、多元函数微分学的几何应用、二元函数的二阶泰勒公式不考。
四、重积分中:三重积分、重积分的应用不考。
五、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整章不考。
六、级数中:傅里叶级数是数一要求的,不用看
七: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中:全微分方程、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高于二阶的常系数线性齐次方程、欧拉方程这些不用看,但是差分方程数一不考但是数三要考。

考研数三具体复习范围 越细越好 谢了哈

8. 考研数三怎么复习

一、打基础,做习题

纵观考研复习全过程,对课本的掌握直接影响着后面的所有进程,而且历年考试大纲也都是以课本为基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首先你要把例题,课后习题都自己练习至少两到三遍,把不会的,会的却做错了的题目,准备一个错题本,都记录下来,整理一个错题集,然后有时间拿来复习,了解通透就划掉,会还错的画着重号。

二、利用复习全书

经过第一轮的准备,再重新从复习资料开始,这时候依旧要结合课本,别看很多定理公式你都了解,可真要让你说出所以然来,还是要花时间的。而且数学是要通过大量的练习之后才能看到效果的。

三、知识点体系化

但还需要经过整合,将高数,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的相关内容联系起来,纵观全局。这时候的关键在于660题和历年真题。真题是最宝贵的资源,我建议不要过早的练习真题,到后期对知识有了更深刻层次理解后再做真题,会收获的更多,尤其是出题人的思想。然后依旧是改错,归纳,总结。

4、复习笔记本

一本专门记遇到的长忘的、不懂的知识点、公式、定理,另一个是错题本,把自己在复习中遇到的错题积累起来。在复习前期时看不出这两个本子有什么重要作用,但越复习到最后就会发现两个本子的重要性了,这两个本子就是考研冲刺复习时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