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中什么是出借账户?

2024-04-30

1. 会计中什么是出借账户?

出借银行帐户
  ●定性依据
  2003年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
  第四十五条
存款人应按照本办法的规定使用银行结算账户办理结算业务。
  存款人不得出租、出借银行结算账户,不得利用银行结算账户套取银行信用。
  ●处理、处罚依据
  2003年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
  第六十五条
存款人使用银行结算账户,不得有下列行为:
  ……
  (四)出租、出借银行结算账户……
  非经营性的存款人有上述所列一至五项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元罚款;经营性的存款人有上述所列一至五项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存款人有上述所列第六项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会计中什么是出借账户?

2. 计入xx账户借方的意思是指 会计分录中借:后面的内容吗?

是的。计入xx账户借方的意思是指 会计分录中借:后面的账户名称。
会计分录主要包括三个要素即会计科目、记账符号和金额。其格式是:
借(记账符号):XX账户(会计科目)   金额
      贷:XX账户    金额。
先写借方,换行低几格,再写贷方。
比如,从银行提取现金5000元备用,这项业务应计入“库存现金”账户的借方,“银行存款”账户的贷方,反映现金增加,银行存款减少。会计分录是:
借:库存现金              5000
      贷:银行存款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