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理的信易融贷款还未到期,我想提前还款,可以吗?是否会收我手续费?

2024-04-28

1. 我办理的信易融贷款还未到期,我想提前还款,可以吗?是否会收我手续费?

你的贷款还没到期,你想还款,需要向贷款平台申请,因为提前还款属于违约,需要支付违约金后,才可以提前还款。

关于提前还贷。

提前还款分为部分提前还贷和全部提前结清两种。部分提前还贷可以选择减少月供或者缩短贷款期限,若选择减少月供,提前还贷后的月供在客户申请时,银行的人员会详细解释说明,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计算。

1.银行定义的提前还款 

为了限制提前还款,有些贷款机构提出了一个概念叫实质性的提前还款。各贷款机构对实质性的行为有不同的标准,但一般是12个月内,借款人提前还款金额超过了本金余额的20%。

2.提前还款对银行有什么伤害?

银行每年的借贷计划被打乱
银行每年都有资金借贷计划,如果完成任务,则放贷额度就会缩紧,如果没有完成规定的额度,就要加大放贷力度。一个人提前还款对银行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多人这么做,银行的资金计划是会大大受影响的。 

银行利润受损
每年房贷利息对银行来说就是一笔很大的利润来源。如果购房者提前还款,那么银行所获得的利润会直接减少很多,对银行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亏损。 

业务增多,人员成本增加
银行会根据贷款合同的还款规定合理分配人员与设备,均匀资金。提前还款会造成银行时时配备业务员来处理这些还贷业务,增加了银行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工作效率。

3.违约金要如何收取

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一般是分两种形式收取:一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二是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最高违约金受到合同约束。

违约金是借贷双方可以协商的。一般的,贷款方会提供几种违约金的方案供借款人选择。

4.提前还贷划算吗?

买房贷款时,一般都会在协议上规定,半年或者一年内不得提前还款,否则是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

因为现在的人多采用等额本息还贷,而在还款的第一年,其利息是最多的一年,银行为了尽可能的多收取利息,就想到通过这种方法来阻止借贷人在这段时间内还款。

对于借贷人来说。因为一般还款的前一半时间还的利息大约占了70%,所以一旦过了这个时间段,就不要再去提前还了,意义不大。

我办理的信易融贷款还未到期,我想提前还款,可以吗?是否会收我手续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