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十位最具有权势的女性分别都有哪些?

2024-04-30

1. 历史上十位最具有权势的女性分别都有哪些?

我认为有权有势的当属“武则天”,称皇称帝。唐朝乃至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第二是清朝慈禧太后,虽然没有成为大清皇帝,但也是说一不二的幕后皇帝,垂帘听政几十载。慈禧太后。武则天之后全有权势的就是慈禧太后,后期发慈禧太后权侵朝野,天下都在其掌控之中,离谁为皇帝更是一句话的事情,慈禧太后比不上武则天的一点就是没有称帝。

武则天,一代女皇,权重如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名正言顺,万民之上,文武百官全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独领一代风骚,女强人也。芈八子本是楚国人,因秦楚结盟而嫁于秦惠文王为妾。秦惠文王死后,传位于秦武王,秦武王在位仅三年便因举鼎而亡。武王无子,在燕国作为人质的公子稷,在赵武灵王的支持下继位秦王,也就是秦昭襄王。



武则天的一生其实也是非常坎坷的,公元638年,武则天入宫成为了当时唐太宗李世民的女人,但是实际上她刚入宫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宠爱,相反她后来和李治产生了暧昧之情。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1852年入宫,赐号兰贵人(清史稿记载懿贵人),次年晋封懿嫔;1856年生皇长子爱新觉罗·载淳(同治帝),晋封懿妃,次年晋封懿贵妃;1861年咸丰帝驾崩后,与孝贞显皇后两宫并尊。
吕后(吕雉)是汉高祖刘邦(前202年—前195年在位)的皇后,高祖死后,被尊为皇太后(前195年—前180年),是中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同时吕雉也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皇帝制度之后,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性,被司马迁列入记录帝王政事的本纪。

历史上十位最具有权势的女性分别都有哪些?

2. 世界历史上最强势的十位女性,你知道的有几个

伊莎贝拉被公认为是西班牙史上最出色的皇后,  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就是伊莎贝拉赞助航行,开创了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独立和统一的西班牙王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她在1504年去世。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政治家。李唐王朝二百九十年的历史,有近半个世纪是由武则天这位女性皇帝导演的。她一生的功过,经受一代又一代人的评说,其中有褒扬也有贬抑。

埃莉诺是一个最富有和最强大的妇女在欧洲和世界在中世纪盛期。 埃莉诺成为一个独立的统治者自己的权利得到了阿基坦公爵夫人和普瓦捷伯爵称号。

哈特谢普苏特是最强大的女性之一,在古代世界。 她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和她第五次统治埃及的时间比历史上任何其他的女人据信许多埃及古物学家和历史学家认为哈特谢普苏特是古埃及最成功的君主之一。

叶卡捷琳娜二世,也被称为凯瑟琳大帝,她统治着俄罗斯的过去和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地理,她的统治持续了34年或开始,直到1796年去世为止。

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历史上最强大的女人,维多利亚的帝国覆盖1420万平方公里,横跨六大洲,大英帝国是最大的殖民帝国在19世纪在历史上最大的。 维多利亚统治了400至458亿人在她的统治。 维多利亚激发了世界潮流的“维多利亚时代”之称。

皇后西奥多拉是最有影响力和强大的女性之一。 西奥多拉死于癌症

伊丽莎白女王加冕的第一个真正成功的绝对统治权。 她从未结婚,也常常被称为“处女女王。” 伊丽莎白将是最好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记忆。 她还记得战胜西班牙无敌舰队,建立在英国新教,罗马天主教取代。

奥地利的玛丽亚特里萨继承她的父亲,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六世,玛丽亚特里萨也是在启蒙运动的参与者。 她大力推动教育和自由的政治。 她成立于布鲁塞尔皇家科学文学与皇家学院和她的支持,要求医学研究的维也纳大学获得的金钱以更有效的医疗系。

慈禧皇后是清朝最强势且封建的一位皇后,慈禧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且闭门锁国的一位领导者。

3. 你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是谁?为什么?

我认为慈禧权力大。
其实只有两人能比较一下,武则天和慈禧。这两人都是皇帝的生母,而武则天后来称帝,这说明权力达到了顶峰。要知道在男权的封建社会里,一个女人敢改朝换代当皇帝,说明当时没有任何力量能去制约武则天了。那么就凭一个女人敢改朝换代当皇帝这一点上,理因给武则天加分。但是,要比较武则天和慈禧谁的权力更大,我认为应该从两人所处环境,历史背景,和权力所受到的冲击来进行全面比较。
所处环境   两人都是皇帝生母,都是差点死在先皇驾崩之后,才慢慢达到权力顶峰。而武则天所处环境更艰难于慈禧。因为在咸丰死后,母凭子贵的慈禧更接近于权力中心。唐太宗死后,武则天不知道在哪个庙里念经了。所以武则天再加分。
历史背景 武则天窃取权力是在盛唐,在国力的支持下,文化上的冲突就不那么突显。慈禧是身处飘摇的晚清。在西方列强文化的冲击下,能一直牢牢掌握权力。慈禧更难,所以给慈禧加分。
权力的冲击   武则天收拾了李唐诸王,权力并没有受到多少冲击。但慈禧可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从辛丑政变到戊戌政变,先搞掉顾命八大臣,后摆平恭亲王,最后囚禁光绪皇帝。这样的权术谁能想到是一个女人干出来的事。从太平天国到义和团运动,曾国藩被称为曾剃头,光听这外号就知道是个狠人了吧。结果慈禧迫使其裁撤湘军,解除了对清廷的威胁。义和团运动闹的山呼海啸,慈禧能收为己用。南方革命党一次次被慈禧下令清剿,无一成功。这么多事发生在慈禧当权时期,竟然没有影响到她的执政。爱新觉罗宗室没人起来反抗她。朝廷内外更是无人敢反对。即使是八国联军打来了,慈禧出逃后绕了一圈回来还是掌握朝政。
所以我认为慈禧是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力的女人。相比于武则天,慈禧难就难在西方列强对晚清统治下的政局,在慈禧执政时期没有改变。这句话怎么理解了,就是说西方列强对清廷的冲击下所发生的战争,文化,经贸并没有使这个腐朽的王朝在政体上改变,这说明慈禧掌控着绝对权力。同样,也没有使革命党能在慈禧执政时期推翻清廷的统治。这也再次说明慈禧能在这样风雨飘摇大厦将倾的时代背景下掌握权力这是多么的难。

你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是谁?为什么?

4. 你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是谁?为什么呢?

我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是慈禧。
这个世界不只是男人的,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世界上曾出过无数有权势的女人,慈禧太后就是其中一位。
慈禧可能是自7世纪女皇武则天的周朝以来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事实上,慈禧可能比武则天更具权势,她是一个有野心的保守的领导者。她反对国外势力以及支持1900年的义和团运动。

慈禧是咸丰皇帝的配偶,在她的丈夫死后,她为了她的儿子同治皇帝,作为摄政王垂帘听政,之后是她的侄子,咸丰皇帝。慈禧的统治始于1861年,一直持续到1908年慈禧逝世。慈禧是满清的最后一个皇太后也是中国的最后一个皇太后。慈禧1851年被送入紫禁城,作为咸丰皇帝的妃子。1856年,慈禧生了一个儿子,也就是未来的君主—同治皇帝。儿子的出生,使慈禧的地位得到了提升,她成了咸丰的配偶,不久以后,咸丰皇帝在1861年去世了,同治成了皇帝,而慈禧成了摄政王。事实上,慈禧掌握了实际的权力,因为完全由他独揽朝政。她在安排了优秀的顾问在她周围,同时也巩固了她的权力。
在慈禧时期,内忧外患困扰着中国,那时这个国家正遭受着第二次鸦片战争的余波,同时还有太平天国运动。慈禧委派总督曾国藩处理太平天国运动,结果,曾国藩成功平复了太平天国的叛乱。

在1881年,慈禧处理太多与西方外来影响有关的事情,她终止了中国向西方学习的进程。结果,她下令停止了留美幼童向西方学习的计划。
1898年,光绪皇帝,慈禧的侄子,认为中国需要文化和政治上的改革,所以他发起了史称“百日维新”的改革,他开始转向西方。慈禧发起了政变终止了变法运动,并把光绪帝软禁。
对西方影响的仇恨继续,1900年的义和团运动使西方基督教传教士成为袭击的目标。义和团运动失败了,然而,是西方国家干预和让他们停止了反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1902年和1908年之间,慈禧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她开始鼓励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5. 中国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个女性有谁?第一名是谁?

第五个,慈禧,在清朝末年,朝廷腐败成风,很多的人都认为是慈禧导致的,慈禧此人骄奢跋扈,奢侈成性,精通朝廷权谋之术,朝廷中上上下下全是她的党羽,稍有不顺她心意的全部被她赶下台去,就连曾国藩和李鸿章在她的手下也是兢兢业业,事事顺着她的心思来,在清朝末年,西方国家的坚船利炮攻破了清朝的国门之后,李鸿章花大力建设北洋军队,从国外购办先进船只,然后因为慈禧需要重新修建圆明园,所以没了军费而耽搁了,慈禧身为王朝的实际掌权人,她的一流的手段也全部用在了与众多官员的周旋之中。



第四个,冯太后,在北魏,冯太后的名声是最大的,她是东汉邓太后的后人,出名早,作为一个女政治家,她无疑是成功的,但是冯太后在取得朝中政权并没有像慈禧那般顺风顺水就上去了,她还经历了一番阻力,这是因为她儿子,并不是一个软弱无能之人,她儿子献文帝在掌政之初就一手握住朝中大权,退位之后还没能松开,冯太后于是就开始预谋夺权了,在公元476年,冯太后设圈套派人将献文帝捉了,然后软禁起来,扶持只有五岁的孙子上位,然后再身后一手掌控了北魏的权利。



第三个,邓太后,邓太后是中国封建王朝最出彩的女政治家之一,在汉和帝驾崩之后,邓太后干政,她废除了嫡长子,立了幼子,在幕后掌管朝政十六年,在这些年邓太后的存在是百姓的幸事,因为这个时候的东汉内部不稳定,而且各种天灾接踵而至,全靠邓太后一手把控住了局面。



第二个,吕后,吕后是刘邦的妻子,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必然有一个女人,刘邦成为汉高祖,吕后是功不可没的,她为人非常的干练强势,但是在刘邦去世以后,她的儿子软弱无能,吕后于是借着这个机会独揽大权,朝中上上下下的所有事情都由她决断。



第一个,武则天,武则天是翻开中国历史后唯一的一个女皇帝,她功大于过,在李治身体不好不能亲自处理朝政的时候,武则天理所当然的上位了,她在朝中上下遍布自己的党羽,李治驾崩以后,武则天改朝换代,自立为帝,有这份魄力的就只有武则天一个人了,她的权利也是所有掌权女性中最大的。

中国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个女性有谁?第一名是谁?

6. 中国十大权势女人有哪些?

独孤皇后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汉化鲜卑人。十四岁嫁给大将军杨忠之嫡长子杨坚。独孤皇后深度参与朝政,终身对隋文帝保持了强烈影响力,于开皇之治功不可没,宫中并尊帝后为“二圣”[1]。晚年主导罢黜宰相、废易太子引发史学界争议评价。
从古到今,中国有许多美丽的女子,如“四大美女”;有许多有才华的女子,如卓文君、蔡文姬;但是有权势的女人并不多,但是以下这十位女人,她们的权势却让男人望尘莫及。


第一名,武则天
她有胆气,还是李世民的女人时,敢于驯服狮子骢;她有魅力,从尼姑转入宫,怀上李世民儿子的儿子;她有手段,成功挤下王皇后,当上武皇后;她有狠心,先废唐中宗,再废唐睿宗;他有绝对统治力,67岁登基,在位15年,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
第二名,吕雉
她不是皇帝,史书却把她和帝王并列。刘邦在世时,她擒杀千古战神韩信;刘邦去世后,她把戚夫人做成人彘;她先横霸朝政七年,儿子汉惠帝在胆战心惊中死去;再临朝称制八年,随意摆布前后两个孙子皇帝,她是历史上大一统王朝的首个强权女性。


第三名,慈禧
她的形象是败国娘们,权力却足以排名历史前三;她是四亿人口,比汉、唐、明更大疆土的帝国老大、实际掌权近50年,权势覆盖的人口,地域,时间都超前人,她收新疆、开洋务、平太平天国、支持变通改革,但在十多个列强蚕食下,已经杯水车薪,晚清的悲剧是体制的必然。
第四名,北魏冯太后
她为情人,害死养子,为江山,培养孙子,他14岁成为皇后,养子献文帝即位后,23岁的她成为皇太后,临朝称制18个月,献文帝亲政后,杀了她的男宠,她逼迫献文帝退位,不满五岁的孝文帝即位,他再度临朝听政14年,他推行太和改制,孕育了孝文帝改革。
第五名,萧绰(萧太后)
她老公在位时,她参与决策。12岁儿子即位后,她代国摄政。对内,她平息权力风波,使辽国步入全盛;对外,他先打败乘虚而入的北宋,俘虏杨家将杨业,后攻到开封附近,迫使北宋订立澶渊之盟;对个人,他再嫁汉臣韩德让,摄政27年后归政给儿子。
第六名,秦宣太后
她是史上第一个太后,在武力值爆表的秦国掌权41年,他本是二流妃子,偶然间秦王嬴荡举鼎而死,30岁左右的他抓住机会,逆袭辅助年幼的儿子继位,她迅速控制朝政,深化商鞅变法,灭义渠,蚕食三晋、楚国,叱咤风云半世纪,晚年被儿子夺权,凄苦而终。


第七名,邓绥
东汉邓太后,掌权16年,她系出名门,从小就是学霸,凭借隐忍和才学,22岁成为汉和帝第二任皇后,她25岁时临朝称制,对内度过了十年水旱、大瘟疫,对外平了西羌之乱,但她专权不放,打击一切让她让位的朝臣,至死都未归政给皇帝。
第八名,刘娥
她是孤儿、歌女,差点被老公卖掉,后被赵恒看上,赵恒即位后,她一路打怪升级,通过狸猫换太子,被封为皇后,赵恒在位时,她逐渐把持朝政,赵恒驾崩后,她临朝听政11年,发行纸币交子,终结全国造假十多年的天书运动,她喜欢穿龙袍,临死时却要脱下龙袍而去。


第九名,孝庄
她有垂帘之力,却无垂帘之意,皇太极去世后,她搞定多尔滚,挤下其他皇位继承人,把他六岁的儿子福临扶上皇位,迅速稳定了满清入关后的局势,顺治亲政十年便逝世,孝庄又全力培养八岁即位的孙子康熙,背后支持康熙完成多项历史大事。
第十名,西汉窦太后
她的名字可能叫窦漪房,她完成了从民女到宫女再到皇后的逆袭,他儿子景帝去世后,虎符兵权由他掌管,她孙子汉武帝在她面前,也只能是装孙子。她不贪权,却在全力维护汉初的无为而治,为汉武帝强势扩张奠定坚实基础。

7. 大家知道在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力的三位女人是谁吗?

要论中国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三位女人,大家在脑海中排名第一的肯定是武则天,那另外的其中两位是谁呢?其实排第一的应该是芈月,第二武则天,那么第三肯定就是慈禧,这三个女人掌握了王朝的开端,中期,末期,她们和任意一个男人比都不逊色甚至还比他们出色。
单看她们做的这些事情就让人匪夷所思,让人对她们感到敬佩,她们到底做了什么才能成为掌握大权的人?


1. 芈月
战国时期,芈月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后生活一落千丈,母亲向氏被楚威后逐出宫,芈月和弟弟芈戎躲过了一次次灾难和危机。芈月与楚公子黄歇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但被作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远嫁秦国。


芈姝当上了秦国的王后,芈月不得已成为宠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芈月生下儿子嬴稷以后渐渐分裂。诸子争位,秦王嬴驷抱憾而亡。芈月和儿子被发配到遥远的燕国。不料秦武王嬴荡举鼎而亡,秦国大乱。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太后,史称宣太后。


芈月最大的功绩就是攻灭了义渠国,消灭了秦国的西部祸患。在秦惠文王时期,义渠国多次与秦国发生战争,双方互有胜负。义渠国的存在,让秦国无法安心东进。秦昭襄王即位后,秦宣太后与前来朝贺的义渠王私通,于是昭襄王便于宣太后密谋攻灭义渠的策略。公元前272年,宣太后引诱义渠王入秦,在甘泉宫将其杀害。随后秦国发兵进攻义渠,大获全胜,义渠国覆灭。
义渠国的覆灭,使秦国不再担心西部边患,能够安心东进,极大的推动了秦国的东出进程,而芈月功不可没。

大家知道在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力的三位女人是谁吗?

8. 全世界哪几个国家的女人地位最高

1.挪威是女权最高的国家。也是女权主义的代表。 
创作《玩偶之家》中的女权主义者娜拉的作家易卜生,就是挪威人。 
在挪威,妇女具有相当高的地位,很多重要职位,和传统意义上的男人职位,都有很多女性供职其中,而且很受人尊重。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